2013年7月10日 星期三

≡ 公園生活 〄 パーク・ライフ

討厭一個人的理由可能和喜歡的理由一樣嗎?


連續兩天,「星巴女」都沒有在心字池的長椅上現身。

我並沒有期待她來,
不過當我坐在長椅上的老位子啃著火腿三明治,回過神來卻發現自己的目光正投向崖上的長椅。



只要在公園長椅上發呆的時間一久,就會發現風景這種東西其實要有意識才看得到。…。
只有意識到其中一樣事物,例如意識到在池面上游泳的水鳥時,水鳥才會從周遭的一切中切割出來。…..。

…一抬頭,那女人的身影已出現在崖上長椅那兒。
她似乎也在看這邊,…,她微微起身舉起雙手。
她雙手各拿著一杯咖啡,說不定是幫我買的。
我以我自己都覺不可思議的輕快腳步,朝崖上走去。












我追著她…走上熱鬧大道,
{她}轉身面向我,….「右?左?」我指一指自己背後,
她便輕輕舉起單手說:「再見。」然後轉身向前走去。

我目送她的背影好一陣子,
突然莫名覺得以後再也見不到她了。

「妳明天也要到公園來喔。」

剎那間我似乎看見她點了點頭,然而她已消失在人群中了。


有些事總是即將發生,
但甚麼也沒發生。



公園生活
  • 作者:吉田修一 (YOSHIDA SHUICHI)
  • 譯者:鄭曉蘭
  • 出版社:麥田
  • 出版日期:2008年03月09日






◇◇◇◇◇◇◇◇◇◇◇◇◇◇◇◇◇◇◇◇◇◇
150 貼文
◇◇◇◇◇◇◇◇◇◇◇◇◇◇◇◇◇◇◇◇◇◇


獻給

我生命中曾經的浮光掠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