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0日 星期五

≡【電影】冰雪奇緣 ~ { 迪士尼總算發現公主不該老是嫁給剛認識的王子了 }

迪士尼第53部長篇劇情動畫片。改編自安徒生童話『雪后』。

榮獲 第71屆金球獎 最佳動畫
榮獲 第86屆奧斯卡 最佳動畫 / 最佳原創歌曲

我的推薦指數:★★★★★ (記得一定要看 3D 的喔)


{真是TMD深得我心的影評 呵}



感想與推薦



    說真的,看到上面那張台版電影海報,哪個正常的成年男子會想進戲院看阿。我壓根沒在關心這部戲有沒上映,當梁說要看時,我著實猶豫一下,還堅持要看3D,更讓我倒推嚕了3、4步。因為這意味著,我得由西門町直奔內湖美麗華,電影演完還會遭遇沒捷運搭回東區的窘況。不過,看完後只能說,真的要看3D才過癮拉。原以為是傳統的公主系列電影,沒想到卻處處有不一樣的精采轉折,連公主都不再是單純善良型,而是有內心轉折,會想拋棄責任枷鎖;加上一整個好聽的歌曲,完全和劇情跟場景都搭再一起;尤其是打破傳統的『真愛』結局,更讓人覺得很有說服力。我想這是一部迪士尼在保有傳統小女生、小男生與大女生的客群外,企圖也讓大男生有所共鳴的戲。起碼,女主角身段婀娜走性感路線、還超有RPG電玩風,發射冰雪的姿勢根本就是有受過火影忍者的特訓拉。難怪在美國票房那麼好,不過,感覺在台灣票房還可以而已 (但目前看起來口碑發酵中);我猜肯定是台版海報的錯,改用下面這張說不定好一些。



    但既然這部走顛覆傳統路線,那也可以大膽地用這張當海報拉。看完電影時,梁問我說喜歡姐姐、還是妹妹,廢話當然是姐姐阿,這麼正又那麼威。呵呵呵 ^Q^






故事簡述

    艾倫戴爾王國有著兩位個性截然不同的公主- Elsa與Anna。姊姊 Elsa 舉止優雅但冷若冰霜,安娜生性活潑衝動、熱愛冒險。Elsa 與生具來擁有冰凍的魔法,在幼年玩耍時,誤傷了當時還年幼的妹妹 Anna。從此,Elsa決定遠離人群隱藏自己的特殊能力,因為害怕再次傷害到親愛的妹妹。但是當 Elsa 成年必須承擔起責任登基為女王時,王國大門也重新打開,沒想到 Elsa 的能力還是被發現了。

    起因於Anna愛了一位陌生的王子,使兩姊妹發生爭執,這一場爭吵讓Elsa壓抑的情緒爆發,最後,Elsa不小心使出的魔法讓整個王國變成冰封的雪國。Anna為了找到遠離家園的Elsa來解除魔法,決定要冒著風雪,穿越酷寒的冰原和雪山,去尋找姊姊。而途中遇到馴鹿、天真搞笑的雪人雪寶和Kristoff ,四人一同克服重重難關找到了成為雪后的Elsa。但真正的試煉此時才即將開始….




片中超好聽的主題曲:姐姐的心聲 Lets it go



姊妹情深開場曲:妹妹的寂寞呼喚



喜歡夏天的雪人的個人主題歌

片中最棒的結局之一,就是雪人真的可以生活在夏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