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7日 星期五

≡【電影】白日夢冒險王 ~ { Adventurous、Brave、Creative }


華特米堤總是做著一個又一個白日夢
在他的超現實幻想情境中無名小卒也可以無所不能


※ ※ ※ ※ ※ ※ ※ ※ ※
劇情大綱

    華特米堤是一個平凡的公司員工,在一家雜誌社擔任底片資產的管理工作。然而,公司決定改變經營模式,讓米堤面臨了可能裁員的命運,而就在此時,雜誌上的王牌攝影師,送來了最後一期雜誌的封面底片,但米堤卻找不到它。



    為了使命感 (或是愛情的力量),他決定踏上旅程去尋找王牌攝影師,問他底片的事。一路從格陵蘭、冰島到喜馬拉雅山,途中不僅勇敢地從直升機上跳到海裡還慘遭鯊魚攻擊、遇上火山爆發等。最後卻發現,底片一直在自己手上。
※ ※ ※ ※ ※ ※ ※ ※ ※


感想與推薦

    你有去過很厲害或值得一提的地方?
    你有做過很特別或值得提的事嗎?


    看完電影,我想很多人肯定是會想開始規劃自己的冒險吧!?


    電影中,男主角從受人嘲笑、不被尊重的小職員,一躍而成為上天下海、無所不能的探險家,想必撼動了平凡的我們。天啊! 格陵蘭、天啊! 聖母峰 …。我想一定有很多人跟我一樣覺得,哇~感覺心裡有什麼東西被打到了,感覺開始發燙發熱!!! 覺得,靠!不就是在講我嗎?? 如果可以,會有誰不想踏上那驚奇的旅程嗎?

    這部電影的賣點是美麗的風景,和挑逗只在做白日夢卻沒有行動的我們。因為米堤是個很代表性的人物,就像我們一樣每日過的庸庸碌碌,但在自己的白日夢世界裡卻截然不同。過著愛冒險、勇敢、有創意 (Adventurous、Brave、Creative)的精采生活。

    只是,現在再想想,我覺更深的寓意卻是:『生活本來就是場冒險,就算是看似平凡的人生,也是充滿了傳奇』。電影中米堤在一連串的冒險後,卻發現底片其實早就在自己手上,米堤不僅不知道,還親手把它給丟了。這張底片反映了王牌攝影師眼中,最動人的畫面;不是壯闊的奇景、不是珍稀的異獸,卻是默默在水池邊認真看著底片的米堤。



攝影師送給米提的皮夾上寫著:
『……To feel. That is the purpose of life.


    我在想,就像電影中說的,認真工作的我們,堅守在自己的崗位,默默的無聲付出,才是真正的無名英雄吧。給自己拍拍手嚕 ^^。不過,就算是無名英雄,在面對這個瞬息萬變的世界,也不能只以當小螺絲釘為滿足。更應該,勇敢的去探尋自己無限的可能。除了手邊的事物外,也該去看看世界的美好,這樣才能有更多的機會。最起碼,可以贏得美人歸嚕 哈 (大誤 XD)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若有人問劇中除了男主角外,最吸引你的角色是誰?我想大多數人會選王牌攝影師,但我卻比較欣賞那位交友網站的客服 (或者該說其實是工程師兼老闆)。



    他的戲份很少,但卻串起了全場的劇情。更重要的是,他對自己工作的熱情。他不是單純的當個客服回答問題,而是主動協助男主角去解決困難。他大可按照應答手冊或SOP告訴客戶:「你填滿問題就可以用了」。而是一步步指引並分析主角的答案,協助找出最適合的。因為他知道,男主角真正的問題不是無法 Send 而是如何吸引女主角芳心。『找出問題背後真正的問題,提供客戶真正關心的價值』,這就是服務業的核心精髓。你說,這樣優秀的客服到哪裡找 (註:我認識的阿玲姐姐就是這種認真、用心的美麗客服喔,難怪她獲選為今年的績優員工嚕 呵~)。所以,我覺他就是職場上真正的無名英雄楷模嚕。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附上:主角決定踏上冒險旅途,跑過各期Lift雜誌封面時的配樂
Arcade Fire 的 Wake Up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後記

綾 & Me

話說這是和綾第一次一起看電影,呵~ 選這部片是有意義的,除了我想看之外,最重要的就是鼓勵我們兩個人都能努力去追尋夢想嚕。YA~ 一起努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