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4日 星期六

≡【電影】X戰警:未來昔日 ~ { ReSET ALL ?! }


# # # # # # # # # # # # # # # # #
X戰警:未來昔日 - 時空設定



# # # # # # # # # # # # # # # # #
X戰警:未來昔日 - 出場角色



# # # # # # # # # # # # # # # # #
X戰警:未來昔日 - 劇情簡介


    在未來的世界裡,變種人受到新型獵殺機器人「Sentinels」的攻擊,幾無反抗之力,我們所熟知的著名變種人英雄們也幾乎消耗殆盡 (小編:上面的片段可以看到Sentinels超威的)。即使,X教授與萬磁王兩人放棄成見,共同合作對抗這樣的變局,也沒法扭轉戰局。

    為此,X教授決定將金鋼狼的意識傳送到過去金鋼狼的身體裡,試圖改寫歷史。因為,會導致這樣結局的關鍵歷史事件,就是在「第一戰」結束不久後。魔形女企圖殺害掉正在研究變種人的崔斯克企業創辦人--崔斯克博士。而就在她殺掉崔斯克時,引起了人們對變種人高度的恐懼;且在那次刺殺行動中,魔形女也受傷被捕,變成改良「Sentinels」的基因範本,讓Sentinels成為可以任意改變能力,對抗變種人的利器。

    而金鋼狼就在身負這樣任務的情況下,回到過去。那時的X教授和萬磁王都還沒有那麼成熟與具有能力。特別是X教授,還陷在自我否定的困局裡。不過,在歷經種種的挑戰,與改變歷史所帶來的更多改變後。X教授終於說服了魔形女,讓她放棄追殺崔斯克,也成功在世人眼前建立的變種人善良的一面。就這樣,歷史扭轉了~ 似乎連「最後一戰」也消失了。一片祥和 ?????


# # # # # # # # # # # # # # # # #


感想

    我在想我應該有在電影院看過X-MAN ?? 應該是有,不過沒啥印象了,到底第一集早在2000年上演 (小編:哇~ 14年前了耶!! 那時都是誰陪我看電影阿??)。第2、3集有看過嗎?? 還是沒啥印象,只是隱約好像有,腦海中閃過一些電影片段。只是,因為沒留給我深刻『回味』的印象,SO~ 接下來幾部我就沒再浪費錢了。

    不過,適逢本月選片,且最近這2年的英雄電影都越來越會拍。不僅聲光效果,連劇情也都越來越有深度。因此,我還是帶著期待的心情來看片。果然,一開場的哨兵來襲就很精彩。而故事的命題也很讓人深思:

若已知結果,
讓你重新選擇一次!!
你會做出怎樣的抉擇??


    這個不僅是哲學式的道德思考,也是場科學觀點的爭論。片中提到兩種觀點:
  • (1) 可以回到過去,擁有第二次機會,以改變未來;

  • (2) 時間就像巨大的洪流,我們出現在過去所做的改變,就像對河流丟下一顆小石頭,只會濺起漣漪,但並無法改變流向。所以歷史是無法被改變的。

    當然,絕大部分人還是會懷著浪漫主義,相信(1) ,電影的設定就是,而我自己也不例外地相信。只是,這又很有趣了,「我們回到了過去,改變了未來;我們當初的未來不存在了,那我們又如何在未來會回到過去? (小編:變成雞生蛋、蛋生雞的雙重矛盾)」。不過,好家在科學家幫我們又找到一個答案:「多重平行宇宙」,也就是說有多個不同版本的我們的人生,在平行的時空中上演。哇賽~ 更浪漫了。呵~

    只是,就算回到過去,你就會做出更好的選擇嗎?? 這倒也未必,起碼萬磁王就算已經知道了未來結果,仍選擇了仇視一般人類!! 甚至,我想將會更加殘暴才是。這是為何?因為這樣的選擇代表了他過去的一輩子,改變想法,等同否定了過去的人生。這樣的情節在年長者身上最常見。所以在科學的研究上,大部分人還是會選擇和「過去相同的選擇」,只是會替自己找到更多的藉口,來自圓其說。人類真是很奇妙不是嗎?? 而即使是更進化的變種人,還是繼承了人類的劣根性阿 哈。

    不過,不論如何這樣的劇情設定,可是很方便的阿。因為,網路上已經出現不少大家來找碴的文章,說有些劇情和前面幾集不連續、相抵觸。阿~ 都跟你們說了,回到過去改變了未來,以前演的都不算數了阿,歷史改變了阿。連「金鋼狼」都在片尾說他要重新認真學『新』歷史了。只是,既然未來都改變了,很多歷史應該不會發生了,那我真的很好奇耶~ 羅根 你該不會改叫「骨刺狼」了吧~ OM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