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4日 星期六

≡【電影】墊底辣妹 ~ { 相信,就有可能性 }


有村架純



考試都是為了分數吧!?
不,拿到分數後才是開始;
因為知道哪自己哪些地方還要再學習。

好厲害喔!!
我第一次看到這麼多有創意的答案,
你的想像力簡直是天才級的。

雖然答案全部都錯,但答案欄全都有填滿。
因為心想可能會矇對!!
這就對了!!
就是這種積極的人生態度。
哇^o^ 好難得被老師誇獎 ^o^
但是你不覺得,妳懂得太少了嗎?
因為我五年都沒有讀書....
那我們先來決定要升哪所大學好了,
應慶出帥哥喔,
那聽起來很不錯,但我考不上拉。

我是專門幫人達成願望的,像七夕的許願一樣,先把志願寫下來,接著把要上應慶掛嘴上,每說一次願望就會越朝妳靠近。

懂越多,想法就會越寬闊;
去了大學就會發現~ 世界很寬廣~~ 人生很豐富~~~



感想

    我覺得要說這是間補習班,倒不如說是間信心重建班。我想很多人都希望遇到像坪田這樣的老師吧。他是充分的人本教育,他說:『在學校是統一進度,這裡是依個人適性調整教學方式,更可以幫助學生。在學校裡跟不上進度的學生,會以為自己真的是廢物,變的不相信自己的可能性,相信可能性是非常重要的。』也因此,他不是硬要教學生東西,而是讓學生自己想學;學不好的科目,就找些會引發學生興趣的教材,例如叫女主角看漫畫學日本史。或許這樣無法很精深,但很多學習,真的吸收進去才是最重要的。而在女主角遇到挫折時,不斷的用貼近生活的比喻來讓女主角重新振作。我在想不論是為人師表,或是在公司中當主管,如果都能學會坪田的教練式手法與鼓舞人心的正向話術,就一定可以收到很好的效果。這部電影中,除了熱血老師外,女主角的母親的支持也讓人動容,為了高額的補習費,每天去打工賺錢,她對女主角說:『可以上這樣的大學,人生也會不同;這裡的學生臉上充滿自信,我希望彩加也能像這樣活著。』我想更是支撐女主角奮戰到最後一刻的重要原因。只要有「愛、努力與信念」,我想就可以突破多難關。我也要加油嚕。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我們都在等待 發光發熱的時刻
捉住生命中 意想不到的微小機會
準備期待 新的開始
我悄悄點亮 內心小宇宙
對懦弱的自己 揮手說再見
勇敢 大膽 找尋新的自己
沒有什麼不可能
我們的可能性 不會終結
就算被嘲笑 也無所懼
茁壯 發光 意志會更堅強
張開雙手 捉住明天
現在就要 整裝出發
就算被人耳語打擊 也無所畏懼
往前 狂奔 還要繼續做夢
因為希望總是稍縱即逝
所以絕不能輕易放棄


我轉身望著 寂寞身影
訴說著過往許多故事
明天將有全新色彩
沒錯 我在尋找這樣的自己


沒有什麼不可能
我們的可能性 不會終結
就算被嘲笑 也無所懼
茁壯 發光 意志會更堅強
張開雙手 捉住明天
現在就要 整裝出發
沒有誰的嘲笑 可以擊敗你

就是你 要和你一起繼續做夢
因為希望總是稍縱即逝
滿滿的溫暖 在胸前環繞
我為了你變的堅強
因為我就是喜歡妳

所以需要你 陪我一起前行